ball 让退休

AO3 JoannaGLicitii

【布加拉提x你】请让我站在你身边! 5

警告⚠️:本文含有狗血烂梗(先婚后爱,姐替妹嫁等)大量私设,双视角,意识流



中长篇文艺风,前期会用一些篇幅描述原创女主的背景故事,心路,毕竟不丰满的人物配不上咱布姐。强行严肃文学,内含个人三观,谨慎食用。




设定女主作为普通的富贵小姐(富商女儿)。布加拉提和她的家族联姻获得经济支持或者人脉?故事发生在Naples,两万居民的山脉小镇,时间线为布加拉提刚刚加入Passione不久。


另外,二十世纪早期并没有结婚年龄的限制,平均女性结婚年龄在18-20岁之间。


终于,这篇文对得起“狗血”二字了!这篇为以后的虐点(转折点?)做铺垫,但是我可以担保,这是一篇HE,没有ntr等喂屎环节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经过了将近两个月的相处,我渐渐对布加拉提放低了防备。在平民面前的布加拉提亲切得简直不像个秧歌。他从未袭击过平民,即使有时他们无法按时上交属于组织的收入。他以平等的姿态为这里的居民处理生活中的麻烦,可以说比警察还要尽心尽责,也难怪这里所有的居民自发地尊敬着布加拉提。他的体贴不只是他温柔绅士的处事态度,更有他的担当,原则,包容,尊重,还有无时无刻不为他人设身处地的考虑。自从和布加拉提一起生活,许多细枝末节的琐碎小事打动着我。倾斜的雨伞,内侧的行人道,无意识挡在身前的手臂,轻轻叩上的门,刻意放慢的脚步,最重要的是,布加拉提一直尊重我的劳动成果,还有我的意愿。他不曾对我动手,更没有辱骂,甚至没有命令让我做任何事情。我的婚后生活终于不再像一个月前那样如履薄冰,多出了容得下我喘气的空间。


再之后的一切就像野火烧过田野,我们的感情迅速升温。我们挽着手走过大街小巷,他会老夫老妻般自然地接过我手中装满蔬果的纸袋。夕阳下,我们的影子被拉得好长,好长。我才知道,原来他海一般蔚蓝色的眼眸里可以装得下那么多柔情。


“晚饭吃什么?“


“只要你喜欢。“


闲暇时的他总是拉着我在晚饭后散步。盛夏的夜晚有暖风席卷着百合花香扫过我的脸颊,手臂,碎发。布加拉提这时总喜欢紧紧地握住我的手,把头埋在我的肩膀上。


“太重了,布加拉提先生!” 


“今晚的月色很美。” 他闭着眼睛对我说。


当我靠在他的肩头,我能感觉到这具身体里蕴藏的力量。我提出过许多次要为他作像。我喜欢描绘他衣服上的拉链,西服胸前的开口,还有他柔顺得像瀑布一样垂挂在耳边的黑发。为什么没有意识到布加拉提是这样美丽的人呢?美的让我几乎就要沉浸在美好的梦境里。即使哪一天,这一切都要结束,美好的回忆也值得我感谢这段时光。灿烂的阳光下,布加拉提面对我端正地坐着,我看到他坚毅的眼神里,有一个平和的小镇,而我就在那个小镇里生活。


“布加拉提先生喜欢我哪一点呢?”


“所有,你的样子,你的性格,你每天亲手为我做的晚饭…”


我的脑子嗡嗡作响,手中的调色板直直坠在地上。


“手酸了吗,丽娅?”


“不,我没事。”


还没来得及做梦,我已经醒了。


啊…我为什么变得这样苯呢。布加拉提想要的不过是一个妻子,而不是我,一个独立的人。我差一点…差一点就要堕入这个美梦中。他很好,他对所有的人都很好,我是机缘巧合成为他的妻子, 处心积虑让他爱上我的,所有人之一。也许他甚至都没有爱过我,不过是同情,对于弱势群体,妇孺自然的保护欲。像我这样什么都做不到的人是无法理直气壮的站在他身边的。


这些从未变过,以后也永远不会改变,我在那一刻清醒的意识到了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7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